English

波音公司建议采用卫星飞行控制系统

2001-02-0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吴伟农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(记者吴伟农)美国波音公司向美联邦航空局建议说,用以卫星为基础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来代替目前的雷达系统,有可能将现有飞行空间的利用率提高50%,同时也会使飞行更安全。

据《华盛顿邮报》报道,目前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主要采用地面雷达控制,飞行员按照地面控制人员的指挥在繁忙的线路上飞行,控制人员则必须确保飞机之间有足够的间隔以防相撞。

而按照波音公司所设想的卫星飞行控制系统,飞行员可以“自由飞行”,即自己选择路线。精确的卫星导航将使航班之间能够相互“对话”,并使飞行员通过数据流与控制人员交流。从理论上讲,飞机将仍然像现在那样排队飞行,但在接近机场时可以从多个方向、高度和路径来降落,这使得飞行指挥系统能够管理更多的航班。

目前波音已经成立了一个新的空中交通管理业务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